Happiness can be found in the darkest times, if one only remembers to turn on the light.

小学生文笔,我们是专业的。

预警:Q死亡注意。

梗来自空间。

【00Q】真心话大冒险

圣诞节的全员狂欢,MI6的员工们跟几百年没放过假一样(这是事实!R抱怨道)兴奋地举办了一个超大的party,并威胁了每一位在伦敦本地的成员必须参加。这其中就包括几乎从不参与娱乐活动的Q和并不想在这个小夜店里挥霍夜晚的007。
“你如果不去的话,007,我保证,”踩着六公分恨天高的005指尖勾着他好不容易死皮赖脸从军需官那儿拿来的阿斯顿马丁的车钥匙,站在天台边上,“我现在就把它扔下去。并且保证你从此都找不到你的装备——任何一件。”
考虑到007特工并不想惹毛他的军需官,更不想听M无穷无尽的唠叨经费的问题,于是他同意了。
而Q那边就简单的多——
“Boss,”R怀中抱着Q的两只小公主,“如果你不来的话,我保证——”
“R,”Q淡定地喝了一口红茶,“你如果不把她们放下,你会先收到我扣你工资的保证。”
“听我说,Boss,这个条件你无法拒绝——”
“砰”地一声,Q的马克杯被它的主人重重地放回桌上,Q深呼吸一口气:“我去。”
皆大欢喜。

Bond发誓,他在来之前真没想过会遇上这样的情况,他看着面前的军需官,明显是被不知道谁不小心多灌了几杯酒,面庞透着一股晚霞似的粉,绿色的眼睛像是掺了毒药的酒一般波光流转。他站的有些摇摇晃晃,还带着些许犹豫和不确定。
Bond耐心地等了一会儿,可Q看起来还没有打算说出他为什么突然从人群中挤出来,径直走到他身边。于是他开口,试探性地:“Q……?”
“安静,007。”Q打断了他的话,冷静的声音和他此时此刻醉酒的神情完全不符,“我要告诉你,第一,我很清醒。”
所以……?Bond不解地眨了眨眼睛。感谢上帝,好歹终于进入正题了。
“第二,”Q紧张地吞了吞口水,深吸了一口气,他抬起头来,天哪,他的眼睛,Bond在心里赞叹了一声,是谁把整片星空装进了他的眼里,让它们盈盈发亮? “第二,我喜欢你。”
“你能和我在一起吗?”
远处响起起哄的声音,伴着一阵碰杯的清脆声,Bond立刻意识到,这大概是哪位女士为Q设计的真心话大冒险的惩罚,他同情地看了Q一眼,忽略心中那个叫嚷着要趁机会一举拿下军需官的声音,决定替他解围。
“I'm sorry,Q,”他花了极大的力气装出一副惊讶和不在意交织的表情,礼貌地回绝了他。
大概是受个人主观情绪的影响,Bond想,那天的Q听完这话,看起来很悲伤。
后来的日子里,他再也没听到过类似的话。他还是一如既往地为了国家出生入死,只有通过耳机里时不时传来的伦敦腔琢磨着Q,他的军需官,现在在做些什么。

灾难来的迅猛、干脆而又猝不及防。
当他听到Q被炸死在军需部的那一刻,他失手杀掉了唯一一个能制服恐怖分子的人质。于是那颗C4如约爆炸了。
当他带着完全没有好的身体苟延残喘地回到伦敦的时候,他本以为会遭到M的责骂——关于他是如何毁掉了半座城市,以及大英帝国的荣誉是如何被他丢尽的,或者是Q的追杀——关于他是如何完美地弄坏了军需官细心准备的所有装备,以及是如何把自己弄成现在这样子的。
可是等他回到MI6的时候,M没有骂他,只是深沉地拍了拍他的肩,告诉他好好休息,然后通知了他Q的葬礼日期。
他几十个小时未休息的大脑这才想起来,Q死了。
他大骂了一声。
举行葬礼的那天伦敦的天空是阴沉的,但没有下雨的迹象。他离开人群,远远地站在一棵树下看着,看着军需部的成员(尤其是R)低低地哭,抽动着肩膀,看他们把Q的棺木埋进土壤,棺材看着很轻,Q一直都太瘦了。他想。他胸前的口袋里放着一枝盛开的白玫瑰,带着露水,随着他的呼吸颤颤巍巍地抖动着。“Moneypenny.”Bond忽然出声,喊出来人的名字。
“你总是知道是我。”Moneypenny说,“不过去吗?”
Bond摇摇头。
“你大概是这么多人里唯一一个爱他的人了,”她打趣道,“你该去那儿,好歹最后再看一眼。”
“不,他不爱我。过去与不过去没有任何区别。”他的语气有些苦涩。
Moneypenny露出了惊讶的神色:“圣诞晚会,Q不是和你表过白吗?”
Bond微垂下头,“那只是他参加真心话大冒险,输了的惩罚罢了。”
“……不,James,”Moneypenny看起来忽然异常悲伤,“Q从来不参与这类活动,那天晚上也是如此。”

Bond口袋中那枝玫瑰猛地一抖,花瓣落了一地。

Bond以为Q不爱他,以为那是一次惩罚,他以为的太多太多,就像他总以为Q会坐在他的办公桌后等着自己把武器的残骸交上去,总以为他能一次又一次地第一个享受最新的武器配备是因为那是M的指令,总以为Q的柜子上出现的那瓶酒是来自于别人的馈赠,而非Q为他而备。
他以为的太多太多了,以至于分不清,何为真心,何为冒险。
“所以我只能一直握着他的手。”Bond说,“在梦中。”

End.
—————————————————————————
瞎写小能手。专业OOC。

评论(3)
热度(17)

© 法兰西多士 | Powered by LOFTER